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找台胞的亲属 “黄” “王”实为同一人
2006-12-19 07:09



  不知您是否留心,建德的许多方言中“黄”与“王”、“祥”与“强”、“慧”与“卫”等发音几乎没有差异,很容易造成混淆。近日,我市更楼街道洪宅村村民王彩姣就为此烦心了不少时日。

  日前,市公安局治安窗口收到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转来的函,要求帮助寻找台胞徐春根(原籍浙江建德,解放前去台湾,已于2006年10月在台湾亡故,生前最后住所是台湾桃源县八德市)在我市的亲属赴台料理后事。函中附有王彩姣1989年致徐春根信件复印件一份,但与台湾方面传真来的徐春根户籍复印件上配偶一栏“黄彩姣”不符。治安大队立即派人对徐春根和王彩姣双方亲属进行调查,经查两人确有过婚姻关系。为慎重起见,当即对相关的知情人制作询问材料后出具了实为同一人的证明。

  作者:洪 霞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