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成新型农资物流业态及连锁经营网络
2006-12-20 01:37

    通过两年的探索与努力,新安植保有限公司已在全市建立了158家“五统一”农资连锁经营店,其中有19家农资连锁中心店和139家连锁分店。此外,市兴农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也在全市各地建立了93家较为松散的连锁经营店。这两家农资连锁经营龙头企业的农资连锁店基本覆盖了全市各主要行政村。至此,我市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新型农资物流业态———农资连锁经营网络。

    新安植保有限公司实行的“五统一”农资连锁经营策略取得明显成效。统一品牌形象,公司下属的分支机构统一挂牌、统一货架、统一标志;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把农业局植保站的病虫情报印发给各经营点,同时,各经营点用黑板报等方式对农民进行技术服务,2006年该公司各网点出黑板报近1000期;统一物资配送,各经营网点的农资产品均由公司统一配送,物资配送率达100%;统一价格管理,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农资价格政策,统一实行明码标价;统一制度管理,公司对各分支机构实行统一的规范化管理制度,奖罚分明。

    2005年,全市有80%的各类化肥、农用薄膜和农药,是通过连锁经营网络销售到农民手中的。今年,全市有90%以上的各类化肥、农药和农膜,是由两大连锁经营公司经营销售的。农资连锁经营网络的建成,实行统一配送,农资质量有了根本保证,农民买得放心,用得舒心。今年,全市未出现一起因农民施用劣质化肥农药而造成的农业生产事故,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农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姚金富)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