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雅鼎卫浴问鼎2006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
2006-12-21 00:37

    2006中国企业创新人物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落户我市的浙江雅鼎卫浴洁具有限公司问鼎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俞光从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手中接过了2006中国企业创新优秀人物奖杯。

    和中国移动、娃哈哈、阿里巴巴、首钢、海信等其他19家著名的大企业相比,无论在知名度、企业规模和产值规模上,雅鼎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但凭借自主创新能力,雅鼎却和这些知名企业共同站列在“2006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的队列中。

    自2001年创业以来,雅鼎始终高举自主创新的大旗,至今已累积拥有近500项产品设计专利,原创设计的产品在国内、国际上屡获设计大奖:2005年,雅鼎设计、制造的一款水龙头产品荣获有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第四届中国企业产品创新设计奖”卫浴产品类唯一金奖;今年12月,雅鼎又一款水龙头产品荣获了全球四大顶级设计赛事之一的“德国IF2007产品设计大奖”,这也是中国卫浴行业在产品设计上第一次夺得世界顶级设计赛事大奖,打破了由汉斯格雅、高仪、科勒等具有数百年历史的国际顶尖品牌垄断世界设计巅峰的局面。

    自主创新给雅鼎注入了极大的发展动力,雅鼎从2002年的年出口创汇20万美元发展到今年的1000万美元,短短四年,增长了50倍。(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