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十一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2006-12-22 15:40
[本网讯] 到2010年,我市将全面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加快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使每一个适龄儿童(包括残疾儿童少年和外来民工子女)都能在相对均衡的条件下接受良好的九年义务教育。日前,我市“十一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该规划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十一五”发展目标、集体措施和保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十五”期间,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呈现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基本达到浙江省教育强市标准,普及程度和办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教育投入基本达到目标,实现了全市教育教学管理的网络化和信息化。而出台的“十一五”规划还特别针对了我市教育现状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


    该规划还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段教育和成人教育的发展目标进一步作出明确规定。“十一五”期间,全市50%的0—3岁婴幼儿家长受到科学育儿的指导,所有镇乡、街道均建立中心幼儿园,40%的幼儿园达到建德市等级幼儿园标准,创建省、杭州市级示范幼儿园10所,全市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继续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全面实现免费义务教育,至2010年,全市优质义务教育覆盖率(杭州市示范学校以上)达到70%,50%以上的学校实现小班化教学;协调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招生之比控制在1:1左右,2010年末初升高比例达到98%以上;实施新安江职业学校迁建或扩建,创建省一级重点职业高中;迁建或扩建乾潭职业高中,办学规模达18班以上。依托建德广播电视大学创办建德市社区学院,逐步推进 “普教、职教、成教”三教沟通,努力构建与建德经济社会相适应的终身教育体系。


    与此同时,“十一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还明确提出要确保教育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面推进新课程改革;搞好省、市级科研课题规划,扩大我市省立项目课题数量和影响;总结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改革经验,形成我市特色,尤其是在评价改革、课程资源开发、校本教研等方面要有成果;全面推进高中新课程改革。实现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陈月明)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