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质监站开展元旦前暨第四季度大检查
2006-12-22 15:40
[本网讯]2006年12月18日-2006年12月21日期间,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了元旦前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将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确保节假日期间建筑业安全生产,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这次抽查了我市42个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对施工现场存在隐患较多的工程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主要内容为:一是切实强化各企业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工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制定冬季施工安全技术措施。二是要求各施工企业继续深入开展各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本企业的重大事故危险源进一步监管;在各施工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各施工企业项目进行专项检查;三是要求各监理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理职责,坚决督促施工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检查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三类人员安全证书情况;管理人员在岗和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是否对照专项方案施工情况等。对不按规范标准施工及违章严重的工程,一律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停工整改,予以处罚。


    此次大检查的目的是要求各施工企业针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的自检自查,重点做好垂直运输机械、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支护工程、深基坑工程、高处坠落、施工用电等重点部位安全事故的防范,严格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的执行,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施工的现象发生。(张丹)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