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全面实施基层统计“一套表”制度
2006-12-26 15:38
[本网讯]面对新形势下统计服务任务的不断增加,基层企业完成各类统计报表压力大的情况,最近,市统计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统计局近年来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的精神,结合本地统计工作实际,在全市全面推行基层统计 “一套表”制度,着力更科学地组织企业统计资料搜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推行基层统计单位“一套表”的组织形式,是以企业为基本统计调查单位,对涉及企业的各项统计制度进行整合,消除不同专业根据自身统计调查制度对同一企业的重复布置、重复统计,实现企业统计调查的统一布置、统一搜集,以提高对企业统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按照全面推行基层统计单位“一套表”的要求,市统计局已对目前使用的统计综合数据库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12月20日,召开了全市实施基层统计“一套表”制度动员会。接着,局长王奕鑫带领相关分管领导连续深入各乡镇实地指导和落实。从12月25日开始,市统计局对全市乡镇和4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工业、劳动工资、固定资产投资等相关专业统计人员,分4批设点进行培训,从今年年报开始起用新的数据库系统,实现对企业统计数据采集“下去一把抓,上来再分家”。( 刘春花)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