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化林业生态 掀起冬季林业生产新高潮
2006-12-31 07:33
[本网讯]昨日,全市冬季林业生产现场会在杨村桥镇举行。市有关部门的林业生产工作人员、各乡镇林业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大户现场参观了杨村桥镇的杭千高速景观林建设和上山村的冬季造林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出席了会议。


    2006年,我市林业工作按照“美化林业生态、做强林业产业、搞活森林旅游、保障林业安全、优化林业服务”的思想,突出了四个工程和六大基地建设,全市完成造林更新面积10821亩。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已经走上了健康的发展轨道,景观林工程初见成效,相关部门对迹地更新常抓不懈,林业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对于如何做好今冬明春的林业生产工作,我市将明确2007年的工作目标,做到及早布置、突出重点、科学造林,切实抓好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载体,加强生态公益林建设。


    吴铁民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林业工作的成绩并指出,当前是林业工作最繁忙时期,各乡镇(街道)要根据本地实际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好各项林业工作。具体包括抓紧林木采伐扫尾工作,注重生物防火带的建设成效,做好生态公益林管理规范,继续加大“三沿五区”坟墓覆绿整治,积极探索全民义务植树的实践形式,并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注重质量,抢抓进度,为我市林业产业发展作出更优异的成绩。(记者 龚一桦)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