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 社区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圆满结束
2007-01-03 15:43
[本网讯]我市社区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在寿昌镇进行,历时两个半月,至昨日全面结束,通过选举共产生社区居委会成员14名,其中主任4名、副主任1名、委员9名,整个选举试点圆满成功。



    作为2007年杭州市统一换届选举试点,我市在经过前期可行性调研,确定寿昌镇的艾溪(西湖)、望江、东昌、横山四个社区为换届选举试点单位。10月9日,我市专门就全市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作出部署,对寿昌镇各社区开展居委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制定寿昌镇社区换届实施意见。整个选举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通过建立组织机构、开展宣传发动、推选居民选举委员会、做好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等环节,最终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从此次选举情况看,各级领导重视,社区组织规范,社区居民充分参与,民主选举到位。为最广泛体现选举民主性,发挥社区居民民主权力,选举办法对选民选举作出明确规定,候选人提名采取自荐和推荐两种,任何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居民,只要符合条件,并有十名以上居民或户代表支持,均可自荐参选。选举实行由全体有选举权的居民(或户代表)选举产生,也可根据居民意见采取每个居民小组推行若干居民代表后进行代表选举,并采取无记名投票、公开计票方式,当场公布选举结果,选举工作公正公平合法,整个选举过程取得成功,为2007年全市56个社区(居委会)统一换届选举工作探索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赵卫军 吴凯文)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