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分析] 潮流性消费细化经营日渐红火
2007-01-04 15:21
 开店做生意,市场定位很重要。在人们消费能力有限、商业发展还没有达到一定繁荣程度时,市场定位、细分经营等等这些词汇显得如此专业而高深,好像只有那些实力雄厚的大商场才有能力做到。未曾想,没过几年,新安江城区街头便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针对各类人群的专卖店。细分化经营不仅进入普通小商家,而且以星火燎原之势普及开来。


    且不说像婴儿用品专卖店、女性美容院这样的商店现在已是遍地开花,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升,男士、情侣等这些曾经并不被普通商家重视的顾客群,也由于其消费能力的显现,越来越被普通商家重视。


    于是,男性经济、情侣经济、个性消费等等这些富有时代潮流气息的消费经济便开始在市场中崭露头角。



    男性经济风生水起


    男性用品在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并不低。但要说到专门销售男性用品的商店,在我市,以前大概只有男装(鞋)专卖店。而现在,却有了男性个人护理用品专柜。显然,男性市场的巨大潜力已经被商家注意到。


    据新安路一化妆品专卖店的郑小姐告诉笔者,从去年开始,她们店里就开辟出了男性专用护肤用品专柜,经营主要有洁面乳、面膜、护肤品等男性护理用品,今后还会增加诸如男性公文包、领带、剃须刀、烟斗等个人用品。据了解,该专柜开出后,吸引了不少男性顾客。其中,学生和30岁以上男性居多,其中机关干部也不少少。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在事业成功后或者出于交际应酬的需要,都会重视仪容仪表的打扮。郑小姐说,之所以开设男性用品专柜,就是看中了这块市场空白。



    情侣经济潜力待掘


    对于二十几岁的情侣来说,购买一些情侣用品是恋爱期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在情人眼中,从情侣装到情侣对戒、情侣挂件等小饰品都洋溢着爱情的甜蜜和温馨。虽然到目前为止,新安江还没有一家情侣用品专卖店,但各种各样的情侣用品却能在很多小商店中见到。像很多休闲服装专卖店都会在门口的一对情侣模特身上穿上情侣装,借此推销情侣装。不少小饰品店都有诸如情侣杯、情侣手表、对戒、挂件和用来摆设的情侣装饰品。因此说情侣经济的潜力好有待进一步挖掘。



    个性消费日渐红火


    在时尚潮流的推动下,年轻人个性化的追求也让不少商家尝到了甜头。


    前几天,笔者在新安路上购物时,发现又新开了两家个性饰品商店。在新安江彩虹桥头一饰品店挑选手机挂件的一位高中女生说,她最爱逛的就是这些饰品店了,因为价格比较便宜,像手机挂件一般不会超出十块钱,很适合学生消费,而且看起来也很有特色,比较时尚,有时候这个看看,那个看看,能花去半天时间。


    一家饰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饰品店的成功可以说是个性化定位和价格定位完美结合的成功典范。不过,这两年个性饰品店越开越多,和当初市场刚起步时不同了,商家再想要进入应该对这个市场做更为详细的市场调查,不能仅仅跟风经营,应该考虑到市场这两年的变化,有计划地进行差异化经营。(记者 胡晓坤)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