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谢田村荣膺“全国敬老模范村”称号
2007-01-12 15:57
[本网讯]日前,建德市老龄工办收到了全国老龄办发来的文件,钦堂乡谢田村被评为全国“敬老模范村”。 这既是对谢田村老龄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不断发展老龄事业,推动基层老龄工作全面发展思路一次肯定。 此次评选活动由全国老龄办组织发起,于2006年年初开始,当年年底结束。全国共评出2545个“老模范村居(社区)”,我省有83个。


   据了解。目前,钦堂乡谢田村有老人328人.60岁以上的老人占该村人口的16.57%。多年来,该村给老年人提供了娱乐场所、创造了学习机会、搭建了活动舞台。2000年建立了240平方米拥有五室一廊老年活动室、2001年创办了建德市第一个老年电大班。先后被评为建德市“先进老年协会单位”和杭州市“先进老年活动室” 、“浙江省基层老年人协会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组建了“桑榆乐”文艺宣传队。同时,村已形成了浓浓的“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孝敬长辈、爱老助老浓厚村风,村民都有以孝敬老人为荣,不孝不爱老人为耻。每逢春节。该村从1995年起,老人节、春节在村两委、协会陈水木会长组织下,为老年人送去慰问和祝福,特别是为贫困孤寡老人带去了爱心,2006年村拨款10万元用于慰问、为老年人办实事和活动费用。 ( 徐鸿寿)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