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力争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业经济增长五成
2007-01-18 02:30

    基于上年招进了数家实力不俗的投资商,寿昌镇党委书记叶志高信心百倍地表示,2007年全镇工业经济可确保实现30亿,比上年增长50%,力争完成35亿,既为五年后跻身百亿乡镇打下坚实的基础,更为即将召开的两会献上一份喜礼。

    在杭州市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当日,寿昌镇在第一时间向参加全镇工商联分会的重点骨干企业传达了会议精神,并落实专门人员上门与企业沟通,希望他们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电力充裕的大好时机,劲不松、气不泄,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生产,争取一季度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数据显示,24家规模以上企业占据寿昌工业总产值的近八成,工业经济能否如期实现开门红,关键在于24家规模企业,抓住了规模企业就抓住了实现开门红的主动权。由于寿昌工业的产业结构以能耗型企业居多,因此,用电宽裕的春节期间对这些企业而言可谓天赐良机,寿昌镇正是抱着这种机遇意识积极做好当前的工业经济工作,除了上门宣传、营造发展氛围外,近期还将专门召开会议,完善企业的奖励政策;加快开发区新平整土地的进度,不断推进平台建设;盘活闲置土地,扩大招商平台。据该镇掌握的情况看,24家规模企业至少半数以上春节不休假。

    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寿昌镇在分解目标时着眼于长短结合。叶志高说,要努力实现5年跨入百亿乡镇行列,就必须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在前三年实现一个大发展,为今后几年夯实基础。去年,寿昌招商引资2.5亿元,加上企业技改投入的2.9亿元,这5.4亿元将在2007年陆续投产发挥效益,因此,寿昌确定了在2006年20.6亿元销售额的基础上,提出今年确保实现30亿元的目标,为今后几年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新闻:

洪庆华要求: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打好第一仗,实现开门红之一]——梅城篇
新安江街道三管齐下力争实现工业开门红
乾潭镇狠抓项目与生产力求工业经济开门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