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6年我市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2007-01-18 02:30

    去年,我市继续开展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监管,使农产品质量安全大大提高。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未发生一例农产品中毒事件,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去年,我市15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全部通过省级认定认证,总规模达89059亩及131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在以上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中,有11.64万吨农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了各类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9.03万亩,占经济作物总面积的48.4%,共有13个品牌19只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

    在开展各类农产品无公害基地建设的同时,切实加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测监管。全年共抽检各类农产品2534批次,其中定量检测199批次,合格率为98%;定性检测2335批次,合格率为96.9%。全年协助省农科院、中科院水稻所、茶科所等单位完成省、杭州市农产品无公害基地常规检测70批次,合格率达100%,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比以往有较大的提高。

    通过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的建设,提高了我市农产品的质量水平,有效地增强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了农业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建德新闻网记者:姚金富)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