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我市共培训农村劳动力三万五千余人
2007-01-18 02:31

    2006年,我市的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作再创佳绩。全年共培训农村劳动力35670人,为省下达计划的228.65%,为杭州市下达计划的156.45%,完成市政府考核目标的169.86%。

    在去年培训的农村劳动力中,农村富余劳动力11974人(职业技能培训9131人,妇女“双学双比”培训2843人);后备劳动力3252人;已就业劳动力6126人;农村适用技术和《绿证》及库区移民12871人;农村实用人才1447人。参加农民职业技能和妇女“双学双比”培训的人员已有9657人转移就业,转移就业率达80.65%。

    在农村劳动力培训工作中,市农办对全市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文化、收入结构以及外出劳动力的分布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9个培训基地和10个培训单位进行了抽样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对策;认定了我市第三批万名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程培训基地。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培训基地10个,培训专业也由原来的25个增加到现在的35个。根据《浙江省农村劳动力培训工作考核办法》精神,我市也相应制定了《建德市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考核办法》,为各培训基地、培训职能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农村劳动力培训工作的考核提供了依据。

    通过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提高了农民素质,促进了我市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建德新闻网记者:赖志斌 夏永清 胡益标)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