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政治协商更加规范
2007-01-23 02:02


     市政协多形式开展政治协商 

   编者按:政协建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任期的四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跨入新阶段、实现新飞跃的四年。四年来,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建德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广大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我市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政治协商是人民政协的首要职能。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开展协商活动,努力推进政治协商的规范化,提高了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水平。

  精心组织全会协商

  四年来,市政协高度重视每年一次的全体会议,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协商讨论,建言献策。为提高全体会议政治协商质量,还在搞好大会发言的基础上,创新全体会议形式,开好联组会议。十一届一次会议以“工业经济”“‘三农’工作”“精神文明”“城建城管”为专题,十一届三次会议以“平安建德”“活力建德”“文明建德”“生态建德”为专题,组织委员与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面对面协商讨论,共商建德发展大计,取得明显实效。

  积极推进专题协商

  市政协不断加大专题协商力度,围绕全市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在我市“十一五”规划编制时,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围绕我市“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就循环经济、效益农业、人才强市、生态建设、职业教育、文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课题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其中,促进循环经济和发展职业教育、中医药事业等许多建议,被吸纳到我市“十一五”规划编制中。在编制高速公路经济产业带发展规划时,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协商,围绕加快高速公路沿线集镇建设、工业产业发展、加快发展观光休闲农业、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科学规划互通口区域、培育扶持一批新兴产业、实施接轨大都市战略、大力发展精品农业等20多条建议。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广泛开展对口协商

  四年里,市政协充分发挥各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组织各专委会依照各自的职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与有关联系部门开展对口协商。更楼至石码头大桥的改造工程,由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城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牵头,组织委员视察调研,与市交通部门、更楼街道协商讨论,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促进了更石大桥在规定的时间内建成通车。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围绕建设“平安建德”,组织委员开展送法律进校园、视察看守所、旁听法院审判等活动,集中各方意见,与对口部门开展协商,建言献策。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就文化体制改革、中小学教育管理、梅城古镇保护与开发等问题,与对口联系部门交流意见,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充分发挥了对口协商作用。

  作者:方 芳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