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港石油”“易通粉材”获杭州高新企业
2007-01-23 19:13
[本网讯] 2006年底,杭州新港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建德市易通金属粉材有限公司分别被认定为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杭州新港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润滑油和润滑脂的中外合资企业,为全国润滑油脂协会会员单位,生产规模和研发能力在国内润滑脂行业中名列前茅。主导产品为高级润滑脂和高级润滑油,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0%, 部分出口国外。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4600 万元,利税530万元。


   该公司非常注重产学研合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摩擦化学研究所等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杭州新港润滑脂高新技术研发中心” 于2004年被认定为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至今共开发出60余种替代进口的新产品。其中,“脲基润滑脂系列产品”为国家级新产品,曾连续多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科技高新产品”、“向欧盟市场推荐的中国高质量科技产品”;“纳米脲基润滑脂系列产品研究”项目列入2006年浙江省科技攻关计划。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纳米脲基润滑脂系列产品研究为重点,力争在三年内开发3-6种高精尖产品投放市场,预期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多万元,利税1200万元。
   建德市易通金属粉材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成立也是浙江省唯一的一家专业从事水雾化钢铁粉末生产企业。主导产品为水雾化铁粉及各类合金钢粉等,占据国内市场的40%的份额。2006年销售收入5500万元,利税821万元。

 
   “杭州市水雾化金属粉材高新技术研发中心” 于2003年被认定为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中心”在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水雾化钢铁粉末生产技术的基础上,自主创新国内首家超高压水雾化生产技术,先后开发了预合金化低合金钢粉、高效船用焊条铁粉、混合粉系列、部分预合金化钢粉、易切削钢粉等五大系列新产品,其中,部分预合金化钢粉(2300WB、1300WB)、易切削钢粉(300WSA)被列为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并通过省级鉴定。易切削钢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粉末冶金行业在国内属新兴行业,产品应用领域广阔。目前国内同类生产家仅有三家,无论是生产规模还是研发能力与产品质量,“易通粉材”都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该公司计划三年内实现工业总产值3个亿,力争成为国内水雾化铁粉制造业最大最强的生产企业。(徐朝晖)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