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农村] 收入高了生活好了 童源村变样了
2007-01-24 00:06

    昨日上午,笔者走访了童源村。只见村里建起了休闲小公园、村道也硬化了,村里每间隔一段还装上了路灯。尤其是一幢幢美观而时尚的新居,将整个村打扮得焕然一新。

    童源村只有71户、267人,坐落在一个四面环山、清泉潺潺的山沟沟里。这些年,该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因地制宜,在1800多亩山上种下毛竹、板栗等经济林,经过几年的科学培育管理,目前已初见成效。村民吴东方前些年种植毛竹30多亩,板栗树2000多株,每到收获时,他与妻子一天到晚总是忙不过来。他们不仅自己销售板栗,还将从村里收购来的农特产品贩运到衢州等地的市场,一年有四万元净收入。他的妻子高兴地说:“2006年花了20多万元,建起100多平方米的三间二层半的新楼房,家里还有点积蓄呢!”这时,村支书刘志荣指着她家的新房接着说:“像她这样的新房子,村里去年就建起了六幢,目前全村75%的农户都建起了新房子!”由于去年毛竹价格好,每50公斤卖到30元,仅这一项全村就实现产值30多万元,农户收入高的达一万多元,一般均在5000多元。现在村里新发展了200亩毛竹基地,并鼓励农户加快毛竹产业提升,以增加集体与农户的收入。

    “只要有信心,何愁致富路。”山沟沟里的童源村村民还将目光投向外面的世界,寻找新的致富门路。据了解,该村至少有40%的劳动力在本市及杭州等地经营个体私营企业或打工,人均年收入高的达四万多元,一般都在两万多元,一年到头村民们至少从外地挣回近百万元。如今该村煤气、电视、电话普及率达85%以上,有的村民还装上了电脑,只要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了解天下大事了。

    临走时,村支书刘志荣还告诉我们,由于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思想统一,大家对今年创建杭州市新农村示范村充满信心,到时村里的变化就更大了。(宁文武 潘雄彪)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