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本市外贸出口供货值达110.33亿元
2007-01-24 15:28

[本网讯]从1月23日召开的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获悉,去年我市外贸发展喜人,外贸出口供货值、自营出口额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量级发动机。


    2006年,全市实现外贸出口供货值110.33亿元,增长26.88 %,新增自营出口企业44 家,累计有获权自营出口企业180家,自营出口额达到2.904亿美元,增长26.39 %。外贸出口供货值占全市工业销售产值37.6%,外贸依存度从2002年的8.22%上升到去年的 23.9 %。2006年全市502家规上企业中外贸企业占到 59.4 %,达到298家,而2002年仅为40家,其中出口供货值超5000万元以上企业有29家,32家亿元以上企业中外贸企业占到16家。我市化工医药、家纺、低压电器、五金工具等四大块状经济增长更得益于外贸拉动。2006年,四大块状经济的外贸出口供货值占了全市销售产值28.95 %,家纺行业自营出口同比增长72.1%,低压电器行业自营出口同比增长79.7 %。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国飞在认真听取外贸企业发言后指出,建德外贸之所以能保持快速发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得益于外贸政策的引导和扶持,得益于外贸企业对国际市场的不断拓展。而建德经济要继续实现持续快速发展仍需要外贸出口来拉动。


    对于2007年外贸发展工作,高国飞要求将品牌强企、品牌兴贸作为政企共同努力的重要抓手,并进一步加大外贸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和针对性。同时要通过多方联动,深化外贸服务,进一步加大摊位争取,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各种展览会活动,健全完善风险防范、融资等方面的服务外贸机制。各外贸企业要积极加大合作引进步伐,通过引新产品、引新技术,加快提升我市出口产品档次与结构调整,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广明)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