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6年我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首破6000元
2007-01-28 19:55

  记者从1月26日举行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我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首次突破6000元,达到了6260元,同时农民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城镇居民收入0.5个百分点,是近年来少有的好现象。

  去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28.85万亩,总产量10.56万吨,同比增产1.9%。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我市许多农民都抛弃了以往“一熟稻谷一熟油菜”的传统种植模式,将重心转移到了经济作物的种植上,全市大田经济作物面积已达21.05万亩,同比增长3.6%;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得到全面推进,优势产业进一步向优势产区集聚,初步形成了莲花、下涯、杨村桥的专业化蛋鸡养殖片,三都、大洋的柑桔生产片,大同、大洋、更楼的大棚西瓜生产片和航头、寿昌的大棚蔬菜种植片等等。各主导特色产业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已占我市农业总产值的75%。此外,我市农产品市场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各种农产品陆续在省内外各大展示展销会上亮相,农产品销售区域扩大,产销对接能力增强,多数农产品价格稳中趋升,商品率和市场知名度也得到提高。

  对于07年全市农业工作目标,我市将瞄准现代农业发展目标,用现代设备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模式推进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用培养新型农民发展农业,提高农业水利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农业素、效益、竞争力。切实做好单季晚稻提升;主导产业提升工程;畜禽规模养殖场排泄物治理和畜牧小区建设;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行动;建立健全农资信用体系;开展平安农机创建;农产品质量例行检测;大力实施农民信箱工程;以及开展科技进村入户工程等九大实事。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指出,要认清当前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农业工作人员的作用,抓引导、抓推动、抓创新,用务实的工作态度,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创新的工作方法,扎实的工作水平,切实为我市的农民朋友做好服务工作,促进我市的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也就新一年农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