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茶叶企业应对市场准入 开展QS认证
2007-02-08 15:35
[本网讯]根据国家质监总局的要求,从2007年1月1日起茶叶等13类食品实施QS认证市场准入制度,此前全国已有米、面、乳制品等15类食品实行QS认证制度。为积极应对新的食品市场准入制度,我市茶叶企业按照QS认证要求,在认真做好加工厂房的更新、改造,加工及检测设施的添置,质量管理规范制订的同时,各茶叶企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评茶师、检验员培训和考核,截止目前全市已有17家取得评茶师资格,有6家取得了检验员资格,三家企业通过了国家QS认证,取得了茶叶市场准入资格。预计4月新茶上市前将有15家左右的企业获得QS认证资格。我市QS认证工作走在杭州市各县市前列。




    我市是浙江省茶叶优势产区,茶叶是我市的主导产业之一,2006年茶叶产业达2.2亿元,全市共有20余家有一定规模的从事茶叶加工销售的企业。市茶叶产业协会对我市茶叶企业QS认证工作十分重视,先后组织了我市第一名茶厂、市千里岗茶厂、市禄毅茶场、市建良茶厂、大同盘山茶叶合作社等十余家茶叶企业技术骨干,赴浙江大学茶学系进行高级评茶员培训,并领取了由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评茶员职业资格证书和浙江大学培训结业证书。下一步还将组织检验员的培训和考试,争取有更多的企业早日取得QS认证资格证书。 (姚金富 张友炯)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