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审计局落实“审计转型年”行动快
2007-02-08 15:35
[本网讯]2007年省审计厅党组决定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加快审计转型年”活动,实现审计方式的“五个转变”,并在为大局服务和自身建设上实现“五个促进”。加快审计创新体系建设,特别是在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上创新并有新的突破,在绩效审计上创新并有新的突破,在计算机审计上创新并有新的突破。



    为此,建德市审计局领导非常重视,在年度审计工作会议上,专门传达贯彻了署、省厅和杭州市局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局实际,明确从以下几方面落实开展“审计转型年”活动:

 
    1、年度计划项目安排着重突出全部政府性资金的审计监督。年度计划项目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工作中心,突出审计监督重点,按照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的要求,全年安排审计项目44个,除关注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外,重点突出了转移支付资金审计调查、国有土地出让金专项调查和政府性公司运作情况审计调查等预算外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摸清全部政府性资金的规模和支出重点。


    2、绩效审计理念贯彻并落实到全部项目安排中。例如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就突出绩效审计理念。在摸清总量结构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安排年度审计项目,特别是对列入年度计划的7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绩效审计,并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及配套制度执行情况审计调查,以促进资源节约和减少损失浪费、促进体制机制以及管理制度的规范和完善,逐步建立起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价体系。

     
    3、计算机审计力求上一新台阶。计算机审计是今后审计工作的主要手段,两年的“AO”审计实践证明,计算机审计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和节约审计成本,而且也是向现代审计转型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强力推动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的融合是审计转型的重要任务。2007年,局党组要求各科室在现有“AO”审计取得成果的基础,实施“AO”和“OA”的交互审计项目不得少于2个。逐步开展远程审计、联网审计的探索和实践,建立起“预算跟踪+联网核查”的审计模式,加强一批小软件、小模块的开发和使用,为我局向现代审计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投资科)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