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贺两会胜利闭幕
2007-02-09 01:33

    沐浴着春日的阳光,伴随着早春的信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与会的代表、委员们会聚一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目标,围绕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的宏伟蓝图,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把“两会”开成了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凝聚力量、鼓劲落实的大会。

    会议作出的决定和批准的各项报告,体现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的内在要求,顺应全市人民的意愿。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新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标志着我们建德市、镇(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部完成。会议确定了今年和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对我们继续把建德的发展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求真务实促发展的态度,对今后五年建德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展望今后五年及更远的将来,我们更要以满怀豪情踏征程的气势,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

    有了这样的态度和气势,我们在踏上新征程中,必须聚精会神抓发展,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本次“两会”的精神,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又好又快发展第一要务上来,自觉地把行动统一到实施“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发展战略上来,始终坚持工业经济第一经济、龙头经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认真研究和解决发展中要素制约和环境制约等突出问题,大力挖掘比较优势,不断创新发展举措,着力加快经济发展,努力推进城乡统筹;必须一心一意抓落实,朝着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的宏伟蓝图,围绕“建特色经济强市、创休闲旅游名城、塑小康农村新貌、谋社会和谐发展”四大奋斗目标,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八个方面的实实在在的成效”的要求,坚持工业经济第一经济、坚持大项目带动、坚持协调发展、坚持民生为先、坚持和谐稳定,一项一项抓、一天一天抓,上下一心,努力抓好“九大工程”和“六大创建”工作的落实,切实落实好市委确定的今年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七项主要工作任务;必须倍加用心尽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倍加珍视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干事的机会,倍加看重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在想干事上要有激情,在干成事上要有真本领,在不出事上要有严要求,争创创业型班子、争做创业型干部,努力把新一届班子五年任期转化为引领和谐发展的机遇期、快速发展的黄金期、缩小与发达地区差距的关键期。

    风好正是扬帆时,鼓足干劲快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而共同奋斗!

2007·建德“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