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三个方面加强农技站为民服务工作
2007-02-13 15:31
[本网讯] 大同镇坚持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为指导,围绕科技服务于经济,经济促进科技发展的 这条主线,努力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广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成果,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服务。目前,该镇已建好村级农业信息服务站48个,利用电脑等设备,通过农民信箱等渠道,为各村及广大种养大户搭建信息沟通的平台。今年,该镇共举办信息技术培训2次,注册农民信箱1008户,利用网络发布供求信息30余人次,发布本镇农业动态13次,发动村、种养大户征订农村信息报108份。


    二是加强农产品流通服务。今年以来,该镇为农产品营销户开具产地证明、植物检疫证、绿色通道等1380次,既方便了农户,同时又确保了本镇农产品畅通进入市场。


   三是加强农业技术服务。今年,该镇共举办农技培训8期,建立蚕桑、莲子、粮油、蔬菜等基地4个,引进粮经新品种试验示范7个。农技员时常下村入田,指导农户防治病虫,及时传播病虫情报,同时为农户引进先进实用技术,带动全镇农业技术的推广和普及。( 潘丽萍)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