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7年1-2月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结果通报
2007-02-14 16:59
[本网讯]春节就要来临,建德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对我市新安江严州府大酒店、新安江农贸市场、梅城农贸市场、寿昌农贸市场等菜市场的蔬菜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各类蔬菜样本96批次,其中:叶菜类43批次、甘蓝类2批次、果菜类22批次、瓜菜类4批次、豆类7批次、茎类4批次、鳞茎类5批次、块根类9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有1批蔬菜含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农药残留合格率为99%。


    抽检结果表明,我市饭店和菜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总体情况良好,如甘蓝类、果菜类、瓜菜类、豆类、茎类、鳞茎类和块根类在本次抽查中均无农药残留检出;与去年12月相比,本次蔬菜农药检出率略有增加,增加1.04%;问题主要出在叶菜类蔬菜,这次抽查共抽取叶菜类蔬菜43批次,检出1批次蔬菜农药残留不合格。随着天气逐步转暖,蔬菜农药残留检出率会升高。春节就要来临,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食用蔬菜的安全意识,菜农也应加强自律,不要把不该用的农药用到蔬菜生产中,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邵洪家)责任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