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日病”减少了 市民过节心态更趋理性
2007-02-24 23:26

  记者昨日从各大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我市胃肠道、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节日病”患者大大减少,市民过节心态呈现平和理性。

  市一院急诊科负责人告诉笔者,往年这段时间因过节引发的酗酒、肠胃炎、腹泻等“节日病”患者相对较多,而今年则相对较少,前来就诊的患者主要集中在因气候变化引发的感冒和其他慢性疾病上。据分析,今年春节“节日病”减少原因在于,市民过节心态逐渐平和,过节方式越来越理性,暴饮暴食现象减少,逐步倾向健康的饮食起居方式。

  据了解,往年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以老人和儿童为主,今年春节则以青少年为主。其中,因过节狂欢引发的扭伤、被鞭炮炸伤,过度上网导致的颈椎疾病等患者不在少数。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市一院的医生还提醒,市民应积极调适好心态。此外,饮食上应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歇一歇,并保证充足的睡眠,恢复工作学习时的起居时间表。(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