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一届市政府昨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07-03-08 02:25

分解任务明确重点抓好落实

    昨日上午,新一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按照党代会和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好落实。

    市长洪庆华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杰,副市长叶万生、徐建华、郑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慧方,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庆华在报告中说,今年政府工作任务主要有193项,是根据“九大工程”“六大创建”的总体要求安排的。大家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努力抓好重中之重的12项工作,它们分别是:推进开发区和工业功能区扩容提升,完成土地平整2800亩,宅基地整理1000亩;抓好今年十大工业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推动支撑建德发展;启动农民安全饮用水工程,完成中心镇优质供水方案论证,并启动1-2个中心镇供水方案的实施,争取解决46个饮水困难村的饮水问题和改善43个村的饮水质量;加强与新安江电厂合作,实施城西区块整体改造,大力建设水产业基地,做大休闲旅游产业;加快洋安区块和桥东区块开发,为新一轮城市发展集聚能量;启动城乡危旧房改造工程,今年要完成主城区新中后巷、白沙路区块、电视路区块及政法路东侧等危旧房改造和农村100户贫困家庭危旧房改造任务;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启动新安江秀水保洁工程,实施高速公路“生态通道”建设;推进交通工作,全面启动客运中心、公交中心等客运场站建设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市公交和出租车整治力度;大力推进旅游宾馆招商与建设;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市域总体规划和城市“十大节点”设计等各类规划编制;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深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财政管理改革及行政审批提速扩容等改革工作。

    洪庆华强调,做好政府工作关键是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一要有鞠躬尽瘁的信念。我们大家要以感恩的心对待现在的工作岗位,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对待手中的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坚持原则。二要有群策群力的理念。要摆正位置,自觉维护市委领导核心,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要坚持依法行政,独立开展工作;要坚持团结协作,既能干事又能共事;要互相信任,宽松谅解,主动补台,防止扯皮。三要有埋头苦干的决心。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反映在“会谋事”上,把政绩体现在“干实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做破解难题的高手,做市场运作的能手,做实际操作的强手。四要有秉公用权的意识。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部门与全局的利益关系,时刻注意政府形象;要用制度管事,按程序办事,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要有大局观念,跳出部门和利益圈子,站在全局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洪庆华表示,凡是要求同志们做到的,他自己和各位副市长一定努力带头做到。

    梁建华说,新一届政府班子,新的起点,新的形象,坚信一定能有新成就。任务已经分解,目标已经明确,希望大家树立危机意识,把压力变为动力,变为责任,变为行动,专心致志,静下心来抓落实,扎实推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抓落实,就是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注重效率,顾全大局,埋头苦干,形成合力。只有这样抓落实,我们的措施才能更加切实,作风才能更加扎实,成果才能真真实实交给人民。

    应慧方和王成土分别对人大代表建议和议案办理工作、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们建议政府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

    会上,洪庆华与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07年部分重点工程项目责任书;章舜年通报了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并宣读了200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还部署了2007年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200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本次会议上受到了表彰。(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