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狠抓技改促生产:乾潭迎来工业经济开门红
2007-03-08 02:25

    从数字看工业,今年头两个月,乾潭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0.45亿元,工业销售产值达到了10.2亿元,而去年一季度该镇实现工业总产值是12.1亿元,增幅明显。用乾潭镇相关负责人的话说,该镇已迎来了工业经济的开门红。

    乾潭镇牢固确立工业经济第一经济、龙头经济地位,把工业经济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实施“工业强镇”战略,同步推进工业功能区、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三位一体”发展,狠抓项目与生产,努力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从数据分析看,122家规模以上企业的支撑作用在乾潭整个工业经济中相当明显,其中以家纺、五金工具为主的产业经济增长势头较快,环宇工具两个月实现工业总产值1.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8.28%,工业销售产值的增幅达到了99%;由于春节前的大量订单,家纺行业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几乎每家规模以上企业都在加班加点。杭州艺佳纺织品有限公司工业总产值和销售产值的增幅分别达到了256.5%和250%,其增幅之快令人咋舌。建德市寝具有限公司以2.4亿元的工业总产值仍然占据了乾潭镇规模企业的领头军位置,在总量较大的基础上,该企业依然实现了销售额11%的增幅。

    工业经济的增长主要源自去年该镇狠抓现有企业的技改投入。以环宇工具为例,由于其2050万元的技改投入和续建项目的顺利完成,才有了之后两个车间的增容增量,从而实现了翻番的增幅。技改投入较大的寝具有限公司、双剑工具等企业也实现了较快的增长。

   由于乾潭镇企业的特殊性,外地职工占大多数。为了保证生产任务,大部分企业选择在年前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这也为该镇喜迎开门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几乎所有企业都放了八至十天不等的春节长假,因此2月份该镇工业总产值也较1月份低了约1.85亿元。

    乾潭镇有关人士表示,工业园区200亩土地的平整工作有了快速进展,另外300亩土地平整也已经开始了前期准备。只要保持现今的发展势头,一季度乾潭镇定能按计划实现16.2亿元的工业总产值。(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