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市政府创新机制助推成长型小企业腾飞
2007-03-12 01:29

    市委、市政府创新机制,在我省首先出台《建德市成长型小企业评价办法》和《加快成长型小企业发展若干意见》,缓解了我市成长型小企业发展困难,进一步改善了我市小企业的发展环境。

    65家成长型小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高。2006年,我市成长型小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2.9亿元,增幅达36.2%,比全市工业企业平均增幅高出近13个百分点;实现工业总产值12.9亿元,增幅达33.8%,比全市工业企业增幅高出近11个百分点;利润总额3643万元,增幅达54.7%;实交税金3839万元,增长19.1%。据统计, 65家成长型小企业中,销售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占66.2%,其中2000万元至3000万元的企业11家;3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企业7家;5000万元至亿元企业4家;亿元以上企业1家。

    成长型小企业硕果累累。2006年,新安江的顺发化工助剂,增强市场意识,以质量提升企业竞争力,产品销售收入3510万元,同比增长30%;梅城的兴达车业,提高创新能力,注重科研结合,利用自身研发中心,不断开发出技术含量较高的新产品,产品销售收入3121万元,同比增长47.3%;乾潭的玻璃钢制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在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中尝到了甜头,产品销售收入3363万元,同比增长52%,利润增长152.7%;乾潭的迪旺毛绒,产品销售收入从2005年的3552万元到2006年直冲亿元,利润增长了八倍,创造了我市2006年度成长型小企业增长速度之最。

    企业效益推动员工收益增长。2006年,我市成长型小企业从业人员的人均报酬达1470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670元,成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的主渠道。

    银行积极放贷小企业。金融机构为成长型小企业发放贷款,享受政府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奖励,推动了小企业上项目、上规模、上台阶。

    我市担保机构为成长型小企业流动资金提供担保,为成长型小企业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经金兰担保的贷款担保扶持,飞龙电器及时贷到了款项,“造血款”的及时注入使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该企业目前产品出口到美国,2006年实现产值3666万元。2006年,担保机构为28家成长型小企业担保金额1954万元。同时,担保机构享受成长型小企业政策扶持资金的奖励。

    市委、市政府的扶持政策为成长型小企业创造了新的机遇,为65家成长型小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叶蓓华)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