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局学习贯彻“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
2007-03-22 19:08
[本网讯]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后,市农业局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对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我市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此该局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以切实开展机关作风年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制度建设,创建学习型机关。农业局绝大多数是科技人员,主要工作是为我市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而现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需要科技人员加强学习,开展终身学习,才能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该局在完善原有的学习制度基础上,将进一步出台新的学习制度,强化干部的学习风气,形成人人学、时时学、事事学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农业生产每第一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利用农技推广机制改革,实施农技推广首席专家和指导员制度这一契机,将农业科技推广工作重心下移,每个科技人员到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村建立1个科技示范点、联系10个科技示范户,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到位率,加快构建建德现代农业柜架。


    三是建立农业技术服务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农业生产受自然气候因素严重制约,由于我市遭受自然灾害的频率较高,每年都会发生一些诸如强冷空气、雪灾、台风、重大动物疫情、农业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为有效应对突发农业事件,在制定各类应急预案的同时,着力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及时处置,减少灾害损失。


    四是完善各项制度,促进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人事制度、财务制度、用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以制度管事管人,建立高效廉洁的为农服务机关。(姚金富)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