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采取三项措施抓好村级财务年度清理
2007-03-23 15:07
[本网讯]为切实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使村务、财务管理公开民主,群众监督有效,确保农村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



    近期,乾潭镇采取三项措施,抓好村级财务年度清理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建立专门的镇财务年度清理领导小组,镇委书记亲自挂帅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职责落实到人。二是业务指导,精心组织。邀请市农经总站业务负责人授课,办好一期村级财务年度清理业务培训班,为全镇民主监督理财小组成员作业务辅导,提高财务清理、审计业务水平,确保财务清理审计质量。三是明确任务、措施到位。根据财务年度清理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各村召开好村干部、村民代表会议,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同时核定村级财务收支、库存余额、各项合同履行、债权债务、村集体资产等方面情况作为清理主要内容。并按照村级财务年度清理结果,分别作也相应处理。对发现存在一般性财务问题的,由村自行纠正解决;对问题较大,涉及面较广、群众反响强烈的,则由镇纪委、农经站负责处理,及时解决,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涉及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将给予党纪处分。(范红杰 吴米良)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