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二十四日在梅城举行
2007-03-26 01:13

  3月24日是第十二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结核流行广泛,控制从我做起”。活动当日,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和市二院的医务人员来到梅城镇进行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群众散发有关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单和开展现场咨询,使得广大群众知晓有关防治结核病的知识。

  上午,医务工作者还来到了贵州籍男子杨某在梅城的住地,给他送来了护肝药、抗结核药等,了解他目前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原来杨某是一名结核病患者,2006年开始在市二院接受治疗,经过近7个月的治疗,已经基本治愈,现在进入了康复阶段。同样是结核病患者的刘大爷,虽然已经80多岁了,由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目前各个方面都恢复得不错。

  据悉,近年来,由于各方面原因,我市结核病防治呈现下面一些特点:一是病人朝年轻化趋势发展;二是耐药患者增多,这主要是由于不规范治疗造成的,这类患者如果把结核细菌传染给别人,会增加结核病的治愈难度;三是并发症较多。另外,据市二院传染病科主任姜善福医生介绍,现在他们医院每年新增结核病人近270人,相当于每两天就有新的结核病例产生,其中又以流动人口居多。这也说明,结核病防治工作在我市仍然不可小觑。(范润娟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