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科协组织开展2007年春季科普下乡活动
2007-03-26 15:32
[本网讯]2007年3月26日,由建德市科协牵头的2007年春季科普下乡活动在大同镇劳村村拉开序幕。


    来自建德市科协、科技局、农学会、林学会、中医学会、医学会、环境科学学会、农经学会、计生协会、水产行业协会、司法局、建设局、药监局和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等14个单位的科普志愿者到场,共有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科普下乡活动,大同镇劳村成为本次科普下乡活动的首站。


    为搞好一年一度的春季科普下乡活动, 2007年3月22日,建德市科协牵头召开了春季科普下乡筹备会议,对本次活动专门进行了部署。


    3月26日正逢劳村“二月八”传统庙会,科普下乡活动现场一大早就显得十分热闹。尽管天公不作美,时不时下起雷阵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的积极性,参加科普活动的工作人员还是非常忙碌。一眼望去,只见科技人员在雨中向农民朋友赠阅科普书籍,中医学会、医学会的医生们忙于为群众测量血压,接受医学咨询,农学会、林学会的专业人员向农民朋友推荐优良品种,传授病虫害防治方法和最新的种养殖技术,建设局的专家则展示出他们精心设计的农村居民楼房样本电脑效果图……贴心周到的服务和专业详细的讲解得到对方满意的赞许。当天,共发出科普书籍3000余册、科普资料12000多份,接受科技、法律咨询3000余人次。


    这次春季科普下乡活动还将利用农村“庙会”的有利契机,分别于农历二月十、和二月十五,在寿昌镇、三都镇等地开展科普下乡活动。并将按照建德市科协的统一部署,各参加单位做好车辆、人员、实物和宣传资料的落实工作,统一行动,切实为农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科技服务。 (应永江)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