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创新”强化村级财务公开 提高透明度
2007-03-26 23:41

    今年,我市将在村级财务公开方面实现“四个创新”,进一步提高农村财务公开的透明度。


    一是创新公开内容。村集体资产状况、财务收支、上级拨款、村级债权债务、土地征用款、工程项目招投标方案、财务收支预决算以及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等,都必须在村务公开栏中公开。今年重点对财务收支、工程项目承包、村干部报酬、招待费、村集体土地补偿款收支情况等,实行逐笔逐项逐人公开。二是创新公开形式。除了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常规公开外,今年要对资金流量大的村,召开社员代表会议,实行会议公开,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予以答复,使问题能及时得到纠正;对涉及农户切身利益的土地征用补偿费等事项必须书面公开到户。三是创新公开程序。公开表由村级会计代理中心计算机软件自动生成,不能修改;同时,乡镇(街道)农经站建立村级财务公开台账,公开表须经联村干部、村财务负责人、村民主理财小组确认后张贴公开,确保公开真实性。四是创新公开效果。今年我市村级财务公开在原八张公开表作出重大修改的基础上,增加了村集体资金流量、固定资产及应收款、应付款等群众关注的四张公开表,文字表述方面尽可能做到通俗易懂。(胡益标)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