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蔬菜办到上塘举办高山蔬菜技术培训班
2007-03-27 16:00
[本网讯]三都镇高山村生态环境良好,近年来有许多高山村菜农因种植高山蔬菜而致富。当地生产的无公害高山蔬菜具有反季节差、品质优良等特点,受到了杭州等蔬菜市场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2007年3月26日上午9点,上塘村迎来了严百元、钱荷富两位蔬菜技术专家,为该村广大菜农专题讲授高山蔬菜种植技术。来自姚村的蔬菜贩销大户赖增贵也到该村现场指导高山蔬菜生产销售,表示愿意为促进当地高山蔬菜销售提供服务。


   钱荷富就当前四季豆、长瓜等高山蔬菜新品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作了专题讲解,同时用幻灯片介绍了四季豆、茄子、小尖椒、长瓜、番茄等高山蔬菜新品种及相应的田间管理技术;严百元就当前高山蔬菜发展现状作了重点介绍,并动员推广山地微蓄微灌系统技术,推广应用频振式诱虫灯等物理防治蔬菜病虫技术。下午又到尖竹山村上课,参加培训的两村菜农近百人。


   这次培训受到了上塘、尖竹山两村菜农的普遍欢迎,为促进当地高山蔬菜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祝天明)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