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八大项目有序推进
2007-05-31 02:12

    今年,更楼街道在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确定了八个项目作为街道的重点项目,其中,后塘和黄岙两个工业功能区建设项目成为整个街道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八大项目分别为寿昌江更楼段城防工程、更楼初中整体迁建工程、后塘和黄岙两个工业功能区建设、浙西仓储物流、新老城区连接11号区块征迁项目、高速公路沿线生态改造工程和新岭村宅基地整理项目。为了有序推进所有项目建设,街道针对每个项目都建立了相应的工作班子,并要求街道分管领导亲自挂帅。

    长一公里、投资概算为1000万元的寿昌江城防工程项目,目前市水利部门正在立项,预计将于8月份动工兴建。该项目将完全实行市场化运作,街道将两块土地与该工程进行捆绑式挂牌招标,全部交由房产商进行开发建设,市、街道两级财政基本上不需出一分钱。工程一旦建成,不仅能提高寿昌江更楼段的防洪能力,而且美化了城镇,提高了更楼街道的整个品位。

    基于目前更楼街道工业用地少、平台小这一事实,今年街道把后塘和黄岙两个工业功能区块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后塘区块将完成200亩的土地平整任务,目前80亩已平整到位。据街道主任徐恒辉介绍,该区块在谈项目不少,但针对其区位优势,今后街道将实行选商择商的原则,引进一些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和重在培育税源的项目;黄岙区块土地平整任务初步定为350亩,目前已有两大项目入驻,其中新安江啤酒厂迁建项目占地200亩,已于4月份正式签约。该项目一旦建成投产,不仅能给地方带来可观的税收,也是我市传统产业的一次提升,更是我市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一个标本范例;另一个是拉链项目,目前2000万元注册资金基本到位。据了解,更楼这几年由于征地拆迁,失地农民不断增多,而该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招工数在1000人左右,这对于解决当地失地农民就近就业可谓意义深远。

    浙西仓储物流中心是更楼街道近年来始终关注的重点项目,整个工程总投资将达到3个亿,厂址位于320国道东侧的湖岑畈村,目前征地工作开始启动。

    徐恒辉坦言,比较于更楼街道的区位优势,目前整个更楼的工业经济总量显得小了一些,其中工业平台建设的相对滞后是关键因素。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今年他们还自加压力,将年初市里下达的土地平整任务由100亩提高到500亩,今后他们还将在这一方面下足功夫。前段时间,他与街道的其他几位班子成员到几个村里走了走,发现几个地块用作工业用地平整非常理想,可惜没有用地指标。(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