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村七旬农民巧制花灯迎奥运
2007-06-06 15:43

大慈岩镇新叶村的农民艺人叶秀清



    [本网讯]我市大慈岩镇新叶村的农民艺人叶秀清,为表达农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与祝福,特意绘制高2008毫米,直径684毫米的花灯,以此献礼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前,这只巨作已完成三分之一。



    今年73岁的叶秀清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艺人,他既不是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也不是专门学过和从事工艺制作的艺人。他是在1988年退休后,闲着无事,凭借他自己的聪慧手巧制作花灯。近二十年来,他边做,边学;利用有机玻璃作为材料制作了七层的新叶古塔、杭州的六和塔、飞机、轮船、宫灯和花瓶等十来种模型的花灯。他制作出来的花灯有模有样,而且挺有观赏价值。他说,他的花灯不是用来销售的,就放在家观赏的;制作这些工艺品,一是给自己寻找乐趣,二是也可以增强身心健康;目前身体比以前更好,而且做这东西越做越来劲。



     
    我国申奥成功后,叶秀清老人特别的高兴,一心想要制作一只花灯送到北京奥运会上去。今年年初,他决定制作一只大型花瓶灯向奥运会献礼。近日,笔者在新叶村叶秀清家观看了他的制作过程。整个工艺十分复杂,利用仅有1.8毫米的有机玻璃裁成一小片一小片,再用这一小片一小片拼接叠制;然后,在花瓶上拼贴“北京2008奥运会”的红色字样和吉祥物“五福娃”以及“同一个世界 同个梦想”口号。预计该花灯明年年初完工。完成后,他打算通过有关部门赠送给北京奥组委。(记者 范胜利)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