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总结经验部署工作
2007-07-25 06:57


 7月24日,我市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杭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统一战线工作,研究部署新世纪新阶段统战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梁建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春雷、程茂红、章舜年、张锡根、吕勇出席了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吕勇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年来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统一战线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近年来,我市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积极推动统一战线为“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服务;围绕主题,把握重点,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拓宽视野,立足培养,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认真履职,发扬传统,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会上讲了话。他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近年来,我市统战工作在服务发展上有新成效,切实做好了非公领域的统战工作;多党合作有了新进展;民族宗教工作有新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有了新亮点;自身建设有了新的进步。他指出,要把握精神,再创佳绩,紧密结合建德实际,继续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同意战线人才汇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上下功夫;要在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知识上的作用,推进科技创新;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上下功夫;在促进新农村、新社区建设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共同促进我市民主政治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在推进平安创建、保障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陈春雷指出,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把统一战线工作摆上位置,健全机制,带好队伍。扎实推进新世纪统战工作,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