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强调围绕“五个确保”加快项目建设
2007-07-26 01:40

    昨日上午,市领导陈春雷、郭坚、叶万生,带领交通、建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所联系的马目至下涯大桥及接线道路工程、杨村桥至梅城公路改建工程两个重点项目进行督查和现场办公。市委书记陈春雷强调,要确保进度、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无障碍施工、确保工程廉政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按计划完成工程施工任务,早日为建德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马目至下涯大桥及接线道路工程全长3.156公里,总投资8093万余元,建设内容包括跨新安江大桥、钟潭岭隧道和接线道路等,计划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投资6200万元,占工程总量的77%。杨村桥至梅城公路改建工程全长7.38公里,概算核定总投资11252万余元,工程工期18个月,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投资2154万余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3.1%,完成建安工程量454.3万元,整体进展顺利。

    陈春雷一行,分别在梅城、下涯、杨村桥三镇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马目至下涯大桥及接线道路工程、杨村桥至梅城公路改建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责任单位和业主单位有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汇报。

    陈春雷对这两个重点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要通过大项目带动战略,来加快城市化进程,实现经济发展新的突破。在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决定》,又提出了“七个毫不动摇”,其中包括“毫不动摇地推进平台建设”和“毫不动摇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马目至下涯大桥及接线道路工程、杨村桥至梅城公路改建工程建设项目,作为我市“环三江口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与平台建设、经济发展有关,既是梅城、大洋、三都等地老百姓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造福工程,也是关系到我市今后长远发展的投资较大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如果不解决好包括交通在内的外部环境制约,梅城、大洋、三都等地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因此,要尽早建成这两个项目,让梅城、大洋、三都等东部地区群众早得益。

    陈春雷强调,要确保进度。按照计划要求,掌握好时序和进度,增加人员、设备和投资,形成施工高潮,加快建设进度。要确保工程质量。按照“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严格要求,加强管理,明确责任,遵守制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争取评为优良工程。要确保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从各个细节、各个环节抓实抓好安全施工,特别要注意高温时段、高空作业和隧道工程的安全问题,安排好施工人员作息时间,避免疲劳施工。要确保无障碍施工。加强各方协作,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特别是要加快前期征迁剩余的部分工作,加大拆迁力度,减少征迁对施工进度的影响,营造良好的、畅通的施工外部环境。要确保工程廉政建设。完善廉政制度建设,发挥好效能监督领导小组的作用,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既要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也要保证干部清正和廉洁,使这两项重点工程成为廉洁示范工程。

    陈春雷还就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作了明确安排和落实。(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