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五年跨进百亿乡镇
2007-07-27 07:06

    “全委会召开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于寿昌镇而言,第一要务是全力以赴狠抓工业,保持现有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到2011年,确保与梅城、乾潭一道齐头并进,率先跨入百亿元乡镇,为全市实现850亿元的工业销售产值勇挑重担。”寿昌镇党委书记叶志高豪情满怀地展望了“十一五”的发展前景。


    今年上半年,寿昌镇厚积薄发,以198%的增幅显示了其惊人的发展潜质,1—6月,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0.09亿元,完成工业销售产值19.04亿元,招商引资、出口交货值、财政收入等各项经济指标全部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寿昌的脱颖而出,得益于强化工业兴镇、工业强镇、工业富镇的理念,得益于围绕市委、市政府目标,做到任务细化、突出重点、强化服务的措施保障。


    “这些经验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仍将在寿昌未来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叶志高表示,寿昌已对5年实现百亿产值目标进行了分解,对措施进行了落实。具体拼盘就是横铁区块实现60亿、新区20亿、寿昌片老企业10亿、童家片10亿。在这样的核心指向下,到2011年,寿昌要形成1家20亿元级的巨无霸企业、1家10亿元级企业、3家5亿元企业、5家亿元企业,简称“501135”战略。


     叶志高说,全委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把握市情、审时度势作出的一系列发展工业经济的决策,是对全市“十一五”期间如何发展的一次全面动员和落实。寿昌镇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委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只争朝夕,做到五个围绕:围绕工业经济,强化工业发展;围绕项目建设,强化优质服务;围绕一号工程,强化招商引资;围绕平台建设,强化氛围营造;围绕工作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作为一组四团中的一员,寿昌要通过五年的努力,奋勇争先,与梅城、乾潭形成三架马车齐头并进之势,到2011年,阔步迈进百亿元乡镇之列。□ 吴 鹏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