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评 毫不动摇地强化工业“第一经济”
2007-07-30 00:39

本网评论员

二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要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离不开工业经济的支撑,实现工业化是现代化建设不可逾越的发展阶段,工业化同时也是现代文明的主要标志。因此,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强化工业“第一经济”的龙头地位,使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进一步推动建德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毫不动摇地强化工业“第一经济”,是建德工业几十年发展历史实践的基本总结,也是建德经济今后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史为鉴,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工业强则建德强,工业兴则建德兴,建德什么时候重视工业,什么时候发展就快,反之就会落后。建德的发展,得益于工业,差距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在计划经济时代,我市因国有工业发展而走在杭州乃至全省的前列;改革开放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又因民营经济发展滞后而掉队落伍;近年来,我们又因突出工业“第一经济”地位而重新扬起快速发展的风帆。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们在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中,始终坚持工业经济“第一经济”的龙头地位,全市各级齐心协力抓工业,强势推进工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工业经济的蛋糕越做越大,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越来越高,经济总量的扩大,为我们今后五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50亿元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基础。因此,全市上下一定要十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工业发展氛围和快速健康的增长态势,全面确立抓工业就是讲政治,抓工业就是抓大局,抓工业就是抓发展的战略思维和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高举工业“第一经济”“龙头经济”的大旗,坚持工业为重,工业为先,扎实推进“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毫不动摇地强化工业“第一经济”,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要实现强国的梦想,离不开发展工业,要实现强市的目标,同样也离不开发展工业。工业现代化是人类物质文明的标志,工业是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的主要支撑,是财政税收的主要来源,是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是推进城市化进程的主要动力,是推动三个文明建设的重要保证。我市这几年的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工业,在整个国内生产总值中,工业经济所占的比重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我们的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得益于工业的发展。这一切都充分证明了市委提出的工业经济“第一经济”“龙头经济”的决策是十分正确的,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扎实工作,务求实效。

  毫不动摇地强化工业“第一经济”,就是要把发展工业、支持工业,服务工业作为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能,执政为民的重大使命。在任何工作中,抓工业发展始终是第一位的,没有任何其他工作可以替代和冲击它的地位。第一就是第一,任何动摇和偏差都是错误的,也是不允许的。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学工业,懂工业,努力使自己成为发展工业的行家里手。各级党政一把手,不仅要使自己精通工业,还要锲而不舍地抓工业,抓住工业不放松,争做工业发展的引领者和护航人。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多谋善断,迎难而上,勇于负责,正视矛盾,不断解决工业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合力兴工的氛围,为推进我市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专题:量提质  工业强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