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建设工业大平台实现五年翻三番
2007-08-23 06:52


  与谈论当前下涯工业经济发展状况相比,下涯镇党委书记余岱更加乐意畅谈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余岱说,目前下涯镇的表现并不抢眼,但其强劲发展后势却不容忽视,下涯工业功能区、马目化工园区和友邦香料区块已形成,并将成为下涯工业经济突飞猛进的重要支柱。

  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下涯镇的工业经济表现平平。不过就完成年计划而言,该镇规模以上企业销售产值、工业生产性投入以及招商引资完成内资情况相当不错,这些数据均占年计划的半数以上,其中1—6月份招商引资完成内资590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89.4%。另外,下涯镇上半年工业销售产值完成55940万元,规模以上企业销售产值完成16770万元,本地财政收入完成350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5.1%、11.4%和186.9%。根据数字,制约下涯镇发展的要素仍然存在:工业基础薄弱、规模以上企业集聚效应不明显,而其中杜邦香料在搬迁过程中的生产不足等因素是造成下涯镇上半年数字不甚理想的主因。

  不能否认,以工业平台建设为核心战略的下涯镇具备了土地、区域和交通等优势,尤其是在工业平台基础上形成的完整的产业链,所折射出的美好前景更显得迷人。余岱说:“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到2011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50亿元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下涯镇将全力践行‘七个毫不动摇’,以工业平台建设为核心,将马目有机硅功能区建成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之一。”去年下涯镇顺利完成了一期1000亩的征迁任务,今年还将争取在10月份马目大桥通车前完成805亩土地的征迁工作,从而形成1800亩的功能区规模,发挥工业功能区集聚效应,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有力推手。
酒香还须勤吆喝。下涯镇提出下一步将要做好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两篇“软”文章,在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同时,还将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余岱表示,在2011年下涯镇要翻上三个“跟头”,就是到2011年努力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0亿元,并力争向100亿元冲刺。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