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民饮水安全工程考坑坞水库开工
2007-08-24 07:26
[本网讯]昨日上午,寿昌镇童家村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当地5800多位村民盼望已久的考坑坞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市领导洪庆华、梁建华、张锡根、徐建华、谢春凤,省、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工典礼。


    作为我市农民饮水安全工程的重点工程之一,考坑坞水库工程为新建小(二)型水库,位于寿昌镇童家村澄源自然村,集雨面积1.71平方公里,总库容13.29万立方米,正常库容10.98万立方米。坝型为浆砌块石重力坝。设计最大坝高32.2米,坝顶长68.1米,坝顶宽3.5米。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农村5462人口的饮水困难问题。


    开工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我市第三次农民饮水安全工程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16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辖区内的饮水安全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据悉,截至8月22日,24个一类项目中,除三都镇自来水厂项目、大慈岩李村项目外,其余22个项目的水源水质监测报告已经出台,洋溪高岭、李家北坑源、三都里陈、樟岩等4个项目的设计方案通过了审查,其余项目都还在设计当中。4个二类项目中,新安江、梅城、寿昌三个水厂的管网延伸方案已经通过审查,预计到9月初二类项目可以全部动工,12月底全部完成。43个三类项目中,下梓、宦塘、庄丰、镇头、久山湖、白山后、上马、胡村源、曲斗等9个项目已经基本完成。石门庄等10个项目已经动工,其余项目正在规划和筹集资金。但是由于年度计划任务下达较迟,前期工作量大,所需时间较长,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影响等原因,我市农民饮水安全工程总体进度相对滞后。


    在听取汇报后,市长洪庆华指出,农民安全饮水工程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全市30万农民的生活品质,针对当前工程进度偏慢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到胸有全局、脚踏实地、敢于碰硬、善解难题,按照制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协调,注重质量,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洪庆华还要求,各相关部门对已经确定的规划方案要严格执行,提高方案会审速度,加强督查力度,对进度进行及时通报,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确保今年农民饮水安全工程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记者 龚一桦)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