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技带头人揭春根 致富不忘助学帮困
2007-08-24 00:27
[本网讯]8月16日下午,沈莉同学来到市科协,从揭春根手中接过了助学捐款。
揭春根是新安江街道新蓬村的蔬菜种植、加工大户。2000年,他荣获建德市农业丰收竞赛活动优秀种植大户奖,是建德市第三届和第四届百名农村科技带头人,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奖励。


    如今,揭春根种植的蔬菜面积达到50多亩,他利用万秋生态养殖场的沼液作为有机肥,生产绿色蔬菜。同时,添置蔬菜切菜机和包装机,配置80立方米蔬菜腌制池,选用纯净的山泉水和科学配方,做大做强蔬菜加工业,年销售额达到80多万元。他还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加工有机蔬菜,成了共同致富的带头人。
当他看了建德电视台播出“沈莉、洪开慧等同学,以顽强的毅力考上大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辍学”的报导后,毅然拿出1000元钱,委托市科协分别将钱交给沈莉、洪开慧两位同学。( 张永祥)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