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建德分局举行别开生面的“相亲会”
2007-08-26 23:25

  8月24日上午,工商建德分局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相亲会”,赶来“相亲”的农产品产销大户纷纷主动亮出诚意,希望能和别人实现“牵手”目标。

  在工商建德分局的牵线搭桥下,参加“相亲会”的有三江超市、华润超市、建德翠薇特产商行等本地销售大户,还有乾潭、大慈岩、李家、航头、大同、寿昌、三都、杨村桥等乡镇(街道)农产品生产大户以及贩销大户。据工商分局负责人介绍,由于产销信息不对接,我市农产品容易出现丰收滞销、歉收脱销的情况。今年上半年,该局通过对全市12000户个体工商户的走访,确定了动员广大个体工商户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思路,并运用自身优势,利用农产品销售个体工商户和经营大户的销售信息,建立面向农村、农民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的平台,以引导我市高效农业的发展。

  在当日的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上,二十余家产销大户亮出了“家底”和诚意。安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建强表示,由于对我市农业信息欠缺了解,在本地农产品的销售上容易束手束脚,去年该公司自行收购的本地笋干就因为缺少信息,销售数量远远未满足需求。当刘建强还沉浸在遗憾中时,三都镇寿峰加工厂的陈来苟坐不住了,他带上自己的笋干,径直走到刘建强身边,推销了起来。华润、三江、三禾等销售大户的身边渐渐也拥满了急欲抛出“绣球”的农产品生产大户,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据悉,在本次对接会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产销大户将于不久后签订合作协议。除建立农产品合作机制外,工商建德分局还将引导大家建立农业生产基地,指导项目包装,加大农业招商力度,从而实现产、供、销一体化。(记者:胡燕群)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