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二次08年全市重点项目研究会
2007-08-26 23:39

  8月24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2008年全市重点项目专题研究会,市长洪庆华,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副市长叶万生参加会议。市领导强调,各有关方面要通力协作,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市发改局汇报了2007年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和2008年全市重点项目初步安排情况。据介绍,2007年安排市重点项目31项,总投资2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亿元。1-7月,21项开工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3亿元,同比增加3157万元,完成年计划的39.5%,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21个开工在建项目中,10个进展较顺利,11个通过努力可以完成年度计划;另10个项目未开工,有的甚至年内也无法开工,主要原因是前期工作未到位。在市发改局提出初步设想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分别对2008年全市重点项目安排工作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前期工作是整个项目管理工作的组成部分,是项目最终取得投资效益的重要环节。如何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是保证各类工程顺利实施的最基本条件,也是保证项目质量和投资效益的前提和基础。为此,市领导强调,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提高前期工作质量。要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项目策划、包装和宣传推介以及有关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立项、规划、用地、征迁、环评等前期准备工作;要研究出台项目前期工作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促使项目前期工作限期高质量完成;要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市领导要求,对2007年市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的,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尚未开工的,要加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完成年度计划。对2008年全市重点项目安排还要再认真梳理,充分征求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做到早安排、早计划,从而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市发改、经发 、财政、建设、交通、环保、国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宋胜清)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