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情网”电信推出以村级为单位的虚拟网
2007-08-29 06:48


  手机用户办理了虚拟网,互相之间打手机短号就更划算了。如今,电信固话、小灵通也可以办理虚拟网,建德电信以村为单位推出村级虚拟网“乡情网”,村内固话、小灵通之间打电话更加省钱,这将进一步提高村民信息沟通水平及劳动效率。

  村级虚拟网“乡情网”,是建德电信支持新农村信息化建设工程举措之一。建德电信新安江支局率先与新安江街道所有行政村签订了“乡情网”入网协议,而且是把该街道所有行政村并在一起做的一张“大网”,村民的2000多门电话都进入这张“大网”。建德电信将对每个村给予一定资费补贴,还将免费向每位村民送上建德乡镇号簿(村民的电话号码和对应短号都印在上面),计划在四季度开通“乡情网”。届时,“乡情网”除了能在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和互通信息上给村民带来很大的便利,街道办和各村两委发布的一些关于农产品、农技、防病虫害等方面的信息,通过这张“大网”也能迅速传递到每个村民家中;村民如果有不明白的问题,还可通过这张“大网”得到迅速交流并找到解决方案。电信资费补贴用完后,村民每月只需交上3元虚拟网费,电话短号可以打个够。

  在推出虚拟网“乡情网”的同时,建德电信还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在农村开展以“乡情网+村务总机+村级彩铃+村信通”为基本模式的新农村信息化普及村建设。借助乡情网和村务总机方便村民内部、村民与外部之间的通信联系;借助村级彩铃宣传当地特色农业和新农村形象;借助村信通便于村务公开、会议通知等信息沟通,以便提高效率,开展民主管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