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行业协会要进行全面改革将实行“三脱钩”
2007-08-29 06:51


  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行业协会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对全市34家行业协会进行全面改革,通过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在机构、人员和财务上的“三脱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据悉,我市目前共有各类行业协会37家,其中3家基本上名存实亡,余下的34家按照自律、维权、服务和交流等协会职能,成为政府联系行业的桥梁与纽带。但目前行业协会也存在诸多问题,突出表现在行业协会依附于政府部门,协会活动没有自主性,协会的职能难以充分发挥等。

  按照改革时间表,8月30日前,现任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将全面退出行业协会,不得再兼任协会中的任何职务;9月10日之前,全市行业协会将完成换届工作,并选出新一任会长或理事长;9月底之前,所有行业协会还将完成独立场所办公、财务与行政机关分离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对行业协会改革与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