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一轮矿产资源大整合行动拉开序幕
2007-08-30 02:19

    为全面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矿山环境、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日前,市政府出台了《建德市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方案》,标志着新一轮矿产资源大整合行动拉开序幕。

    该《整合方案》根据我市现有的矿山布局情况和市场需求形势,将10万吨以下的经营性普通建筑石料和石灰石及无资源保障的方解石矿作为重点整合矿种,钦堂乡大岩山大理岩矿区、航头镇赤源石灰石矿区、李家芦山石灰石方解石矿区为重点整合矿区,矿产资源整合行动将于明年9月前基本完成。

    矿产资源整合后,一个矿区原则上只设置一个采矿权,一矿多开、大矿小开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从而有效控制和最大限度地减少小矿数量。通过整合,预计全市矿山年平均生产规模将达到12万吨以上,矿山总数控制在95家以内,露天矿山全部实施自上而下分台阶开采,矿山死亡事故年均下降20%,应治理废弃矿山的生态环境治理率达90%。(余志廷 邵幼太)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