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灵芝栽培示范项目通过农技推广基金会验收
2007-08-30 02:19

    日前,杭州润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灵芝栽培技术示范项目通过了市农技推广基金会的验收,这是我市农技推广基金会成立以来第一个资助并通过验收的项目。

    灵芝素有“仙草”之誉,具有防病治病、延年益寿之功效,灵芝栽培孕育巨大商机。该公司在莲花镇戴家村胜利自然村投资197万元建立了55亩灵芝栽培示范基地。通过不同品种和病虫害防治效果的对比试验,探索出了一条灵芝高效优质栽培技术新路子。通过基地示范带动,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同时对50余名有种植意向的农户进行了技术培训,使这些农户能独立完成灵芝的栽培与管理。

    灵芝4月份埋棒,8月份采收。该基地今年每亩采收干灵芝200公斤和孢子粉75公斤,亩产值达4万元,第一年平均每亩就获利4000多元。

    该公司计划以“公司┼农户”方式在三年内发展灵芝基地500亩。该公司将为农户灵芝栽培提供优质菌种,并签订技术服务和灵芝成品收购合同。同时计划在洋溪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建立占地90亩的灵芝深加工基地,构建一条完整的“灵芝种植—深加工—市场营销”产业链,推动灵芝产业的快速发展。

    验收组对灵芝栽培示范项目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谢作华)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