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家纺寝具名镇乾潭推介会昨在上海举行
2007-08-30 02:19

    昨日下午,中国家纺寝具名镇乾潭推介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市领导洪庆华、梁建华、童文扬、张文戈及乾潭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今年3月,乾潭镇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家纺寝具名镇,也是该协会命名的唯一一个“寝具名镇”。对于这样一个来之不易的全国性荣誉称号,如何利用好它,尤其是通过这一平台,来提升乾潭甚至是我们建德整个家纺制造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无疑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热门话题。

   令人欣喜的是,在此次推介会上,这个话题被一次次地提及并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正如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东辉所说的,乾潭既然拥有了“中国家纺寝具名镇”这一称号,就要通过创品牌做特色,使“名镇”更加名副其实。要打造自己的名企、名企业家、名品牌和名设计师,从而拥有属于自己的真正名牌。只有做好特色文章,才能使自己的产品拥有持久的生命力,也才能最终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与一个全国性名镇推介会相称的是此次推介会会场的选择。放在上海这样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且利用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的时机,以及推介会中每一个细节的精心布置,无不彰显出设计者的匠心。尤其是在推介会期间,人流物流以及国外客商的如此云集,一下子就使此次推介会拥有了一个国际化的大背景,这对于在更大范围内提升乾潭乃至整个建德的家纺制造业的知名度都不无裨益。

    市长洪庆华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领导、客商代表及各级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与会者长期以来对建德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乾潭家纺业发展史和建德基本情况后,他希望有更多客商和朋友来建德走走看看,共谋建德的发展大计。

    据悉,乾潭镇的家纺寝具业起步较早,是华东地区较为集中的寝具产品生产基地,浙江省第一批成套的床上用品就出自该镇。2006年,乾潭镇家纺寝具业实现36亿元的产值,占全镇工业总产值的69%,成为该镇民营经济的主导产业。目前该镇拥有家纺寝具企业200余家,年产床上用品、针织品超过1亿套/件,产品大部分出口欧美、日本和东南亚,已具有较高的国际市场知名度。

    近年来,乾潭镇不断加大对家纺寝具业的扶持力度,从量的扩张逐步向质的提升转变,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从原料、半成品、成品、家纺设备、科研开发等一条龙建设,整个产业呈现出稳步健康的发展态势。

    在推介会上,万通家纺还利用此次平台举行了美国SE品牌系列产品招商推介会,并发布了2008年中国家纺市场流行趋势。这也是乾潭镇从贴牌生产向品牌家纺时代迈进的发力之作,万通家纺将成为该镇首家拥有自主品牌的家纺企业。

    此次推介会,经济日报、家纺杂志、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卫视、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等30家省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