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江干流将建设生态走廊彻底告别洪涝区
2007-08-30 02:19

    寿昌江干流(七里岗以下河段)将彻底告别洪涝灾害频繁且环境状况恶劣的历史。昨日,寿昌江干流(七里岗以下河段)整治方案通过了评审,即将开始正式整治开发。

    寿昌江是我市一条主要溪流,但是七里岗以下河段的特殊地形使水势极为不畅,水流比较壅塞,每逢较大降雨,会对沿岸村庄造成危害,同时现有河道水系布局及水利排涝设施已不适应城镇发展的要求,沿岸群众要求治理的愿望非常迫切。据了解,此次整治方案区域为寿昌江更楼街道干流段河上游七里岗河段,规划范围为寿昌江干流七里岗刘家至更楼街道下游出口源口水文站,长度约为10.4公里。防洪主要对象为寿昌江更楼街道以及七里岗两岸村庄。

    项目建设完成后,寿昌江干流(七里岗以下河段)防洪能力将提高到20年一遇。同时通过综合整治,使更楼街道干流沿岸形成“安全、生态、美化、经济”的水生态环境和景观环境,并改善沿岸居民生产条件。副市长徐建华就寿昌江干流(七里岗以下河段)整治方案提出了意见,并对相关实施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